关于我们

黑龙江省气象学会秘书处获得中国气象学会表彰奖励

作者:; 时间:2018-04-25 12:28:21

 2018年4月11日-12日,中国气象学会在浙江温州文成县召开全国气象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协和中国气象局《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国气象局2018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中国气象学会秘书长王金星代表中国气象学会做了工作报告,对2017年全国气象学会系统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对2018年学会活动提出了安排建议。各省气象学会汇报了2017年的工作和2018年学会活动思路;会议还对2017年涌现的全国十二个先进气象学会秘书处进行了表彰。

     通过学习使全国气象学会系统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为学会工作者全面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学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会工作者应当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气象学会工作,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任务和举措落实到学会的改革发展实践中。立足实际,提升能力,补齐短板,在党和国家新时代战略部署中找准位置、做好文章,坚持“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全力推动学会工作的格局重塑、流程再造和组织重构。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落实,不迟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不负习主席重托,不负科技工作者期待,交出无愧于党和广大气象科技工作者的合格答卷。

      会议经过评选,江苏、河南、安徽、江西、广东、黑龙江、重庆、湖北、新疆、四川、青海、北京十二个省(市、自治区)秘书处荣获2017年度全国气象学会先进秘书处工作奖称号;海南、山东、西藏三个省(自治区)获得先进秘书处创新单项奖;浙江、贵州省气象学会获得先进秘书处单项拓展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