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防雷考试
    期刊简介

    2012年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

    作者:; 时间:2012-07-20 10:04:27

    717“2012年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黑龙江分队10名志愿者来到和平邨社区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为了做好“2012年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走进黑龙江活动,黑龙江省气象学会秘书处召开了动员会,提早部署,精心安排,指定专人负责此次宣传活动。结合黑龙江省天气情况和易发气象灾害特点,黑龙江省气象学会秘书处印制了各类气象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制作了气象防灾减灾调查问卷。省局办公室、党办等单位积极参加了宣传活动。
        2012
    年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活动由中国气象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气象学会共同主办,教育部、科技部、农业部等相关部门参与,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四川省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秘书处、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北京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承办。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传播气象文化,科学防灾减灾 来自北京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全国10余所高校的3000余名志愿者将组成210支分队,奔赴全国各省,传播气象文化,宣传科学防灾减灾的知识。此次来黑龙江的志愿者由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10名气象专业大学生组成。
        在志愿者黑龙江队科普宣传活动的启动仪式上,黑龙江省气象学会秘书处王志德秘书长进行了讲话,并进行了授旗仪式。此次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黑龙江队科普宣传活动也是黑龙江省气象局2012年科普宣传进社区的重点活动之一。黑龙江省气象局希望通过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向全社会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科学知识,提高全社会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的意识,提高社会公众防灾减灾综合能力,营造全社会重视和关注气象灾害防御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气象知识资料和气象报、用计算机播放气象灾害防御宣传片、开展问卷调查、现场解答等方式,志愿者向广大社区群众宣传普及了各种气象灾害的预警及防御、应对气候变化、气象防灾减灾等知识,并对广大群众感兴趣的天气预报制作、雷电防护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通过科普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气象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特别是增强群众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和能力。7月16日,在黑龙江省气象学会秘书处的组织下,志愿者黑龙江队还走进早市,对广大市民进行了科普宣传,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